野生楊桃

佛系写手,kpl和王者圈子里cp都看,solo混圈

【澜曜】

交手

    当今天下局势一分为二,西边是正在势头上的西池国,东边是称霸以久的东隅国。西池军队以骁勇善战著称,大将军云鹰更是举国上下称赞的勇士。虽说一分为二,却是西池略胜一筹。

  东隅的战士善使弓,他们有一支队伍被称为“破军”。其中的成员都是经过专业训练,出箭必是百发百中。然而,光凭一手弓却是成不了大气候。

  他们的另外一个身份——刺客,这个身份鲜为人知。

  朝堂之上,是为国征战四方的战士。

  当夜幕降临,穿上夜行衣,他们便是来无影去无踪的风。

  云鹰更是花费了许久也未能探到关于他们这一个身份的分毫。

  东隅也有一名将军,称为孤猎,只是对他了解的人很少。他沉默寡言,执行任务极其迅速,出刀快、准、狠。虽然也是“破军”的领头人,但没人见他使过弓。

  中秋佳节,圆月悬空。

  东隅城内一片歌舞升平,家家户户灯火通明,欢度中秋。

  而在城外的旷野上,一场大战即将爆发。东隅、西池及其追随国各据一方,双方场面僵持了一柱香,却迟迟不开战。

  “报~我方大军后续粮草被一伙不明队伍截去……”

  云鹰扬了扬手,目光如炬。

  此时,一支箭“嗖”地一声从云鹰耳边掠过,定在了后面战车的挡板上,云鹰回头,是“云翎羽箭”。

  云翎既出,杀伐为断。

  成百上千支箭袭来。云鹰扯了扯嘴角,举起手中的旗帜挥动起来,队形迅速变化,飞来的箭尽数被已然成山的盾挡下。

  “报~有一伙不明队伍正靠近都城!”云鹰又是扬了扬手。

  双方彻底厮杀在一起,孤猎的双刀在队伍中一扫而过,便有数十人倒下。然而这一切都在云鹰的掌控之中,十万人马打七万,绰绰有余。大战前数月,他便同其他将军一同商讨出了一种阵法,可以在战场上变换,将敌人分而击之,这样纵使孤猎有三头六臂,也抵挡不住他这固若金汤的阵法。

  最后孤猎身负重伤被团团围住,云鹰骑在马上,居高而下地看着半跪在地的孤猎,说:“你很强,但这偌大的队伍只有你强且还威胁不到我……”

  “杀了我”

  “杀了你?未免有点可惜了,我放你回去,但是如果你想加入我们,随时恭候,我给你三个月时间,这三个月我不会有什么动作的。”

  云鹰还没等他回答便带着人马离开了。

  孤猎负伤回国,可是他同敌国将军交谈被有心之人看到了。

  朝堂之上,多人参孤猎叛国通敌。

  朝堂之下,流言也传的沸沸扬扬。

  皇帝还是十分信任他的,曾在朝堂上多加维护,力排众议。可是朝野之内流言四起,更有人揣测这场战争的意图。

  战争的失败,加上国君对于那些追随东隅的小国抚恤不到位,许多国家纷纷倒戈。

  孤猎强撑着病重的身体,亲自去朝堂之上,说:“陛下,此次战败,损失惨重,我责任重大,望您撤去我大将军一职,让我回去吧!”此言一出,皇帝松了一口气,众位大臣也无话可说了。

  最后这场在东隅朝堂持续近一个多月的闹剧以大将军撤职,追随国倒戈收了场。

  “将军,正如你所料,孤猎被撤职了。”望鹤说到。

  “他迟早会来找我的。”云鹰笑了笑。

  

  (原创短文,有不好的地方多谢提点,文采不好)

会有后续的~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