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生楊桃

佛系写手,kpl和王者圈子里cp都看,solo混圈

【澜曜】

变故

  西池与各国的结盟就此破裂,许多国家倒戈东隅。但就在这样一个危急关头,边疆少数民族蠢蠢欲动,国内也是暗流涌动。

  早在西池国先王在世的时候,他征战四方,为西池开辟了大片疆土。晚年由于主和派的力争,加上他也身患重病,就停止了对南疆、北疆的开发。年老的西池王看着自己幼小的儿子,对跟随他的老朋友宁王叮嘱一番后便合上了双眼。

  年幼的储君在宁王的扶持下,习得一身武艺,最后登上宝座,才将政局稳定下来。

  宁王晚年去帮忙交涉边疆时,救了一个受伤的少年,他只说他叫澜。救回来时已经奄奄一息,宁王妃日夜守着灌汤药,才将他从鬼门关拉回来。宁王夫妇就将他养在身边,对外只说是选房亲戚家的孩子。

  澜不善言辞,但会从十五花灯节上给宁王妃带她爱吃的糕点,只是放在房间门口的石桌上,然后一声不吭的走掉。宁王发现他有一些武学功底在身上,便教他习武射箭。

  宁王病重后,宁王妃忧思过度,几个月后便随他而去。宁王只给澜留了一封信:

  “……我只希望你能自由的活下去,如果有一天,你不想待在这了,就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吧。”

  宁王妃的郁郁而终,让澜陷入了一个迷茫而又空虚的黑洞。

  在离去和守护之间,他选择了后者,他想替宁王守好这片基业。澜代替宁王守在帝王身边,以孤猎的身份。

  而今西池国运衰落,南疆、北疆联合南方海都的一些部族倾巢而出。朝堂上下急得团团转,一些士大夫提议重新任用澜。

  澜听说这件事,连夜入宫见皇帝,并说了自己的想法:

  “如今边关告急,只有一个方法,就是联合东隅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那这件事就交给你了,只要能救急,我什么都舍得下……”

  “好。”澜转身准备离去。

  “那个,这段时间辛苦你了……我拗不过他们。”

  澜停顿了片刻,便大步出宫去了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你真是让我好等啊!”澜刚双脚踏入客栈,就听到东方曜的声音。东方曜示意了一下旁边的人。

  “此刻院子里就你我两人,说吧。”

  “我是来谈结盟的。”

  “哦?”东方曜顿了顿。

  “要求你尽管提,我们会尽量满足。”

  “那如果说,我想要你呢?我想要你来我东隅做大将军呢?嗯?”东方曜盯着澜的眼睛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将军,我想你是知道唇亡齿寒的道理的。”澜被盯得有点发毛,笑了笑。

  “我当然知道,所以结盟肯定是能结的,你还是好好考虑一下我说的吧。”东方曜从澜旁边走过去,随手扯了扯澜皱着的衣服。

  澜耳朵红了红,看了看手里的信纸,便翻墙而出。

  六月二十二日,东隅西池结盟。七月份,由孤猎和东方曜两位将军率军出征边疆。

  “雨夜寒凉,戴上吧。”东方曜把手里的护膝扔给了澜。澜还在发呆,险些没接住。

  “那个……”

  “给你你就拿着”东方曜头也没转地说了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拖欠已久,关于澜和宁王夫妇会有番外专门写他们的,还有一个就是澜和皇帝的一个相处时间也会另写,有点拖拉,铺垫有点多,到这里澜曜感情线才刚刚开始,他们的第一次见面还没有写出来,下一章会有补充。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