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生楊桃

佛系写手,kpl和王者圈子里cp都看,solo混圈

澜曜

战争

  澜将护膝收了起来。距离边关还有一段时间,冷气袭人,澜拢了拢围脖。十几万的大军浩浩荡荡,向前走去。

  穿过荒漠,澜在这里见了很多他从未见过但又感觉无比熟悉的景象。路边乞讨的老人,来往经商的商人,还是说背着孩子四处求医的母亲……都城的繁荣不是一国的强盛,这万民生活又该如何。澜望着一望无边的荒漠,叹了口气。就看见东方曜翻身下马,将自己的口粮给了路边乞讨的少年,并摸了摸少年的头,似乎在说什么。

  “你不必自责,不管是以前的王朝还是现在的西池,这种情况不少见,尽人事听天命吧。”东方曜看着澜说道。

  大军继续前进。

  不知过了多久,风越来越凛冽,落日的最后一丝残光消失在天边。一轮弯月爬上树梢,月光给这片悄无声息的土地增添了肃杀的气息……

  “大军原地修整,扎账驻营,明日卯时出发!”苍茫的大地上,将士们以地为床榻,以天为被,坐卧而息。篝火旁边两个人影映在帐篷上,越拉越长……

  “你为什么这么卖力?”

  “不知道…”

  “那你呢”

  “活着。”

  火光映照着两个人的脸,目光交汇,澜侧身躲开,东方曜哼笑了一声:“早点歇息吧,明日会是一场恶战。”澜靠在帐篷边上,摸了摸满是绒毛的护膝,低头沉思。东方曜半闭着眼,看着这个强硬而又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将军,忽然有种抱住他的冲动。

  东方曜又想起他第一次见澜的场景,只不过澜不知道。那年他十六岁,姐姐带着他去西池交接万国朝会的有关事宜,路过西池王宮偏角里的时候,看见一堆皇家子弟围着一个少年打闹嬉笑,将那个少年推来推去,那是十六岁的澜,这是他来西池的第一年,大家都不喜欢这个孤僻的小孩,宁王告诉他,要学会隐忍和藏锋。东方曜想过去帮他,东方镜瞥了一眼,说:“别多管闲事,你先学会自保才能去保护别人。”就匆匆一眼,他记住了这个少年。

  第二次,受西池国君邀请,去参加骑射大会,那年东方曜十八岁。东方家跟随先帝立下汗马功劳,在朝中威信十足。随着流言的传播,国君对东方家越来越忌惮,东方家的人走在何地所为何事都被监视着,东方家主辞去朝堂职务,闲居田园。将府中事务交于长女东方镜。东方镜精明能干,毫不逊色于儿郎,也是战功赫赫。奸臣蛊惑,国君的一念之间,东方家被套上了叛国的罪名,看幼子尚小,满门忠烈只剩东方曜一人,皇帝后知后觉,为表愧疚封东方曜为大将军,这无疑是在东方曜心上扎刀。死并不难,难得是替死去的人活着……骑射大会上的东方曜,已然成熟了很多,年轻的将军大放异彩,澜听宁王说:“这孩子是个可塑之才,看他并未被仇恨淹没,以后一定会大有所成……”澜凝视许久。两人对视的时候,东方曜明显愣了下,便记起来他是谁。

  两个同等命运的人遇在一起不知道是福还是祸。

  卯时,大军准时集结,向边关推进。边关民族擅长骑马,手执弯刀,打仗速战速决,东方曜首先想到的是拖延战术,澜说:“我方将士较多,但是路途遥远,加上水土不服,军队内疾病流传,不能拖延太长时间,宜一鼓作气。”

  (文采不好,战争过程写不好,我跳过了)

  战争很艰难,自然条件的恶劣和地理位置的问题,我军并不占优势,但是将士们越挫越勇,主将发挥谋略才能,战争最后取得了胜利,南北疆领头人签下合约书,但是损失惨重,许多将士死在他乡,东方曜和澜带领剩余大军回朝。空旷的原野上,军队吹响号角,为死去的战士们送别,“青山处处埋忠骨,何须马革裹尸还。”

  快到雪山的时候,东方曜说:“度过雪山,我们就可以修整了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但同行的人并未回应,东方曜转头望去的时候,澜已经从马上跌落而下,东方曜迅速下马,将手中的剑扔给下属,快步过去:“怎么了?啊?快叫人传军医,快!”将人扶起搂在怀里,怀中的人嘴唇干裂,东方曜将手放上额头,烫的严重。“所有人,原地修整……”

    “怎么样?怎么回事?”东方曜在旁边问道。

  “胳膊上有伤,已经感染了,加上几天疲劳过度,才晕过去的,我已经做了伤口消毒处理,将军不用担心。”军医处理完后便退下了。

  东方曜看着溃烂的伤口和面色苍白的澜,心中紧了紧。

  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我比较喜欢这种双向的,嗯,就是文笔不好,感觉写着写着澜曜就变成曜澜了,救命!!!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评论

热度(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